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禍延三代惡夢難醒 油症患者哀鳴


發佈時間:2004/09/17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多氯聯苯毒油事件當年受害的民眾大部分集中在中部地區,不僅本身深受其害,甚至到了他們的第三代仍受餘毒所苦,由於多氯聯苯會遺傳,有些受害者從此不敢結婚,懷孕就墮胎,甚至害怕人家知道,不肯接受治療。

民國68年台中惠明盲校有100多名師生因為集體吃到含有多氯聯苯的米糠油而中毒,這項消息當年引起廣大注目,20多年過去,患者聚在一起談到那份傷痛,至今依舊深刻。油症患者:「腳底彷彿針在刺,到現在這裡偶爾還擠得出來。」

有人因為腦部發育受到影響,已經無法講述這個悲慘的遭遇,不過對於住在彰化福興鄉的村民代表林正中來說,也中毒的父母死前還吐出一大灘墨綠色黑水的慘況,他一輩子難忘。

當年村子中70多人中毒,死了30幾個,怕遺傳下一代,當時他們幾乎都不敢結婚。福興鄉村代表林正中:「這樣就不敢生了呀!怎麼敢生?最簡單當時我們這裡嫁娶都停頓了。」

住在苗栗的這位老太太當年全家人都中毒,她忍著病痛讓手指發黑的兒女天天把綠豆湯當飯吃,就怕禍遺下一代;她說看病拿個藥,為了省50塊掛號費,要帶油症卡在內四張證件。油症患者湯太太:「看一次病要拿四張卡,很丟臉,省50塊算啥受益。」

不想忍受異樣眼光,老太太後來放棄就醫,這個情形,當年率先發現多氯聯苯毒害之一的醫師高信義,也有很深的感慨。醫師高信義:「躲起來,甚至去訪談時,明明就是住在這裡,就是他,還說我們這裡沒這個人。」

多氯聯苯的毒害患者說,當年她們乖乖的定期吃藥抽血,但是從來沒有人告訴她們的遺毒排掉了多少,如果已經出現了第三代的2歲小嬰兒也無辜成了可樂兒,這個惡夢什麼時候醒來,沒人有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721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