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生遭控斂財壞生態 海濤法師澄清


發佈時間:2004/09/17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許多宗教團體鼓勵的放生行為傳聞涉及斂財並危害自然生態,對此佛教界中大力鼓吹眾生放生的海濤法師,格外引人注目,他說,他們在放生之前都會請教生態專家何處適合放生何種生物;至於被指斂財,他認為佛家重視因果,出家人絕對會對自己的行為負百分之百的責任。

這是去年4月20日在石門水庫盛大的放生儀式,放生到底該不該?海濤法師:「眾生都是平等的,蟑螂螞蟻天神地鬼,而且生命就是我們的父母一樣,行為決定命運,所以放生救生命,這樣你也可以離開病苦得到長壽。」

全省各地都有的放生行動,但現在被質疑多項的不適性,畢生宣揚動物有情、大力鼓吹民眾放生的海濤法師,自始至終都確定他的理念是對的。

然而什麼地方該放生什麼動物?海濤法師說,事前都要做功課。海濤法師:「慈悲一定要有智慧,比如說你隨便放毒蛇這是不應該的,就像把一隻老虎放在台北市,這是不應該的,所以在放的生命,一定要顧慮到慈悲和生命的原則,不會破壞到整個環境和生態。」

由於放生的動物,大多都是信徒發心捐錢購買,被人質疑中飽私囊,海濤法師嚴正反駁。海濤法師:「學佛的人就是重視因果,做什麼事,生命都要負百分之百責任,出家人就是不要錢才來出家。」

讓海濤法師擔憂的是,全省每年有2500個宣稱是宗教的團體舉辦放生行動,其中難保有人假借宗教之名詐騙信眾的愛心,因此他希望信眾在捐出善心之前,千萬要睜大眼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放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54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