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資談判無轉圜 日本職棒確定罷工

記者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8 0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經過不斷磋商,一延再延的日本職棒罷工問題,終於在星期五晚間做出了決定,日本職棒選手會確定將從今天開始,展開日本職棒史上第一回大罷工。兩天下來,將有18場比賽遭到取消,周邊所蒙受的經濟影響,起碼超過上億日圓。

選手會會長古田敦也:「對於想要在這個週末,開心的觀看球賽的球迷們,恐怕是沒有辦法看到比賽了,我們也是非常的痛心,我們非常的抱歉,真的是很對不起大家。」

儘管勞資雙方談判長達10小時,日本職棒選手們,最後還是選擇了罷工。成立有70年歷史的日本職業棒球,今明兩天將面臨有史以來,頭一遭球員集體大罷工。

球員松$u22338;大輔:「我們都是球員,所有事情都交給選手會負責,只能夠遵從(選手會)決定,可是這非我們樂見的結果。」

大榮隊監督王貞治:「原本一直希望能避免(罷工),不過現在這個結果也是雙方長時間交涉、討論出來的結果,我想我們也只有接受了。」

派報人員:「快報!快報!請拿。」

對於這個結果,日本全國各地的棒球迷,儘管週末沒有最愛的棒球賽可看,卻還是全力給予支持。

東京球迷:「該做的當然要做,這不是勞工的權力嗎,就算是職棒選手,也有同樣的權力吧。」

大阪球迷:「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很令人期待,所謂日本的棒球界。」

雖然各地球場的電子看板,即時打出罷工的通知,不過還是有許多不知情的球迷,漏夜排隊,想要搶個好位子。記者:「決定要罷工了喔!」名古屋球迷:「真的嗎?聽說決定要罷工了耶,咦,騙人吧,真的嗎?」

目前雖然暫時決定,只有這個週末罷工兩天,不過光是這樣,就已經讓球團以及周邊事業體,蒙受巨大的經濟打擊,但是球迷可能因此流失,球員們所付出的代價也不小,罷工,只能說是兩敗俱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620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