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日棋士張栩vs.世界第一韓國李昌鎬

記者 郭家群 謝賢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8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內第一次舉辦世界性的圍棋大賽,冠軍獎金高達2百萬,今天舉行八強賽,其中最令人注目的一場對決就是我國旅日棋士張栩和世界第一強的韓國棋士李昌鎬之戰,由於之前李昌鎬擊敗張栩的師父林海峰,今日一戰,張栩背負著要為師父報仇的使命。

李昌鎬,目前全世界最強的圍棋棋士,19歲已經拿下20座世界冠軍頭銜,稱霸棋檀,不過他今天的對手來頭也不小,是日本本因坊兩度冠軍,台灣旅日棋士張栩,由於2天前李昌鎬擊敗張栩的師父林海峰,身為師父的林海峰希望徒弟張栩能夠為他出一口氣。張栩師父林海峰:「這次我希望張栩給我報仇。」

張栩的另一位啟蒙老師陳國興,在賽前評估張栩李昌鎬之戰將是一場苦戰。台灣棋院秘書長陳國興:「去年的時候是張栩贏了李昌鎬,那今年四月的時候是李昌鎬贏了張栩,所以他們目前是一勝一負。」

張栩的新婚妻子,日本最有名的女棋士小林泉美,用中文感謝國人對張栩的支持。張栩妻子小林泉美:「謝謝大家支持我和張栩。」

張栩李昌鎬之戰,今天下午6點就會有結果,勝出者才有機會在12月角逐世界冠軍的頭銜和獎金200萬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圍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678

0.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