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裔陶藝家顏鉅榮 來台展200件創作

記者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8 19:00

聞名國際的華裔陶藝家顏鉅榮,第四度來台灣舉辦陶藝展,他的作品融合現代及傳統,世界各國博物館都爭相蒐集典藏,國內的故宮也不例外。顏鉅榮這次帶來2百多件陶藝,其中30件是他獨居在荒島上40年最重要的創作。

這是陶製的三角花器古典高貴,旁邊還有四角瓶,釉盤和茶壺,每個作品都是利用中國的燒陶藝術作成,不過仔細看,器具上的繪畫技巧和上釉技術,有別中國傳統的風格。

華裔陶藝創作家顏鉅榮:「這隻鳥是加拿大當地的鳥類,不過我本身是華人,所以作品兼具西方跟東方,還利用當地的素材,像這盤子是利用灰燼完成的。」

本身是華人,受的是西方教育,顏鉅榮的創作現代中不失傳統,看他滿頭白髮鬍鬚,不修邊幅,他說因為精力都放在陶藝創作,為了從大自然中找尋靈感,還一個人跑到荒島上住了40年。

華裔陶藝創作家顏鉅榮:「霍恩比島是個很特別的島嶼,那裡的岩石黏土很不一樣,非常的吸引我,我第一次到那裡看到那些岩石就深深喜歡上它,我還利用岩石來妝點我的花園。」

當時大家以為他瘋了,不過他說單純的生活,豐富他的創作,現在越來越多年輕創作家,跟他一樣搬到這個島上遺世獨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350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