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煎肉粿和魚羹 市場小攤傳香60年

攝影 吳忠勳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28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提到肉粿,不少人都知道屏東有名,其實肉粿也是台南在地相當傳統的料理,在永康一處傳統市場中,業者用在來米和地瓜粉製作出來的米粿,和著油蔥酥、肉燥,經過大火煎到金黃,外酥內軟的肉粿再淋上和著魚肉、高麗菜等特調的羹湯,不油不膩的口味,讓這道被稱為營養滿點的美食,一賣60年。

煎盤上的肉粿,大火煎煮下,滋滋作響,老闆娘熟練地把它們不斷翻動,表皮裹上了淡淡的金黃,起鍋後再淋上滿滿的羹湯,這一碗肉粿,可是吸引了許多人遠道而來,特地到永康來品嘗。

消費者:「就是覺得好吃,有虱目魚的味道,常來吃,我從幼稚園吃到現在。」

有人從小吃到大,這一碗肉粿,利用在來米地瓜粉調製,和著油蔥酥和肉燥,捏出拳頭般的大小,老闆娘強調,一定要用大火烹調,才能讓肉粿外酥內軟,只有米香口感軟綿的肉粿,完全沒有添加調味料,得靠這一鍋羹湯來襯托,有著魚肉、高麗菜的肉羹,滿滿一碗,每次都讓消費者喝光光。消費者:「不會油油膩膩的。」

業者:「有加魚、有加菜,這個羹是萬用的,要加麵加飯都很好吃。」

一碗肉粿,有魚有菜也有肉,是早餐也可以當點心,肉粿的魅力,讓這攤位在傳統市場中一賣60年,成了最有人氣的角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肉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39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