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撼教育! 抗震結構大車拼

記者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9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什麼樣的建築結構最耐震?來自英美、日、港、台70所高中、大學和研究所學生,這個週末齊聚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製作抗震模型,這些模型必須經過相當於921地震兩倍的震度搖撼,帶您看看,什麼樣的模型最耐震。

一陣天搖地動之後,這座模型屋應聲倒地!這次搖的更厲害,地震模擬震動台上兩座模型,岌岌可危,眼看著右邊這一座就快要解體了,場邊學生趕緊呼口號幫自己加油打氣。

最後這一震,相當於921地震2倍的震度,台大土木系研究所學生設計的模型,終於不支倒地。掀開模型的地基,這群台大學生試著用客家麻薯抗震,雖然失敗,但是創意十足。參賽學生:「我們試了非常多,像是口香糖、熱熔膠類似的材料,最後我們發現麻糬是最洽當最適當的材料。」

而這座屹立不搖的,是成大土木研究所的傑作,之所以這麼耐震,靠的就是這兩片像翅膀的「翼牆」設計。參賽學生:「我的翼牆大概就是你現在所看到就是木板的部分,他最主要是承受減力,因為我們這次設計的頻率就是跟大會所能搖的頻率不大一樣,所以我們不會產生共振,所以結構當然也比較不會破壞。」

這次抗震大作戰,一共有來自台港英美日70所學校隊伍,共同經歷難這場難得的震撼教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16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