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瑕疵球鞋外流 比零碼過季品還便宜

記者 莊志偉 王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21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NIKE球鞋,傳出有過期報廢品流入市面,TVBS記者追蹤發現,這種瑕疵品輾轉出售的問題,在下游業者之間早已經不是秘密,不肖攤販作無本生意,售價壓得比合法賣過季品的暢貨中心更便宜,還是可以獲取暴利。

想要買便宜的球鞋嗎?一般人最快想到的是這種暢貨中心,也就是以前大家熟悉的零碼鞋,過季的商品價錢可以壓到新貨的5到6折。

不過仔細一問,很多業者都聽過還有一種從NIKE公司出廠,運動用品店賣不完,打進暢貨中心還是賣不掉的鞋子,本來應該銷毀,卻從焚化爐前被撿回來,輾轉賣給攤販,獲取暴利。

球鞋業者︰「像這雙最低價我們賣這樣,2700元,他可能賣2500或是2000塊,可是他向焚化爐那些人買的時候可能是200塊,這就像銷贓管道一樣的意思,他是不用本錢的。」

業者說其實比過季鞋更多的是瑕疵品,退貨之後也都要銷毀,會在這個環節外流,很多人都有責任。球鞋業者︰「這是一個有獲利的東西嘛,這不只焚化爐的人要負責,你NIKE裡面主管的控管也有問題。」

這樣的鞋子只會出現在夜市或是路邊的攤販,邊賣邊躲警察,不用繳稅沒有售後服務,想要撿便宜,眼光可得放亮一點。NIKE經銷商︰「脫膠,第二個就是可能有脫線的情況,第三就是我們有時候會有褪色的情形。」

報廢鞋外流,如果查證屬實,環保員、攤販都賺飽了荷包,就是撿便宜的民眾要擔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ik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37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