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生希望921】扎根地震教育 日本靈活灌輸觀念

記者 李玉佩 林宏宇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22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921五週年了,TVBS過去幾天帶您深入巡禮台灣新建地震教育園區的特色,今天我們繼續探討的是,對於沒有經歷過大地震的下一代該如何紮根教育,專題報導繼續帶您到日本取經,看當地如何將防災意識靈活落實到小朋友的觀念中。

參觀地震館學生︰「看完影片之後會想到逃難時要準備什麼東西,要逃到什麼方向,都要先確定好。」

先讓孩子體認地震的可怕,這是神戶人與防災未來中心教育的第一步,事實上,這個落成才3年的中心,就像一個阪神地震超大資料庫,從史實圖片陳列,到扭曲水溝蓋見證地震的威力,都提供孩子們認識地球,追溯歷史的完整資料。

人與防災未來中心副館長深澤良信︰「那些已經往生的人,當時他們苦難的樣子,已經無法直接呈現在大家的面前,為了紀念那些人不讓大家遺忘,才成立這個紀念館,希望把他們的故事,傳遞給大家。」

將學校的地理課拉到防災教育中心進行,直接有效灌輸了危機意識,而這個專業地震博物館的建置就斥資120億日圓,除了大城市有防災教育館,在鄉下小鎮淡路島也打造了一個斷層遺址自然教室。參觀地震館小朋友︰「來到這裡,了解了地震的恐怖,我覺得我學到很多東西。」

在日本人的觀念,防災教育也是生命教育,災難的可怕是無可預知,但要下一代做好隨時面對的準備。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445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