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疹女大生赴平溪 搭火車恐傳染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27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月16日曾到平溪看天燈的民眾要注意了,昨天疾管局發布今年首例麻疹本土確診病例,一名20歲的女大學生在可傳染期間,從北市坐火車經十分寮到平溪,由於麻疹是透過飛沫、空氣傳染,傳染力強,因此車廂內民眾如果沒有接種麻疹疫苗,很有可能被傳染,提醒當天曾到平溪的人,最好戴口罩自主管理18天。

過年放天燈,平溪至少湧進10萬人,但26日,疾管局發布今年首例麻疹本土確診病例,卻在具傳染力期間,曾搭火車到平溪看天燈。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這個病例是一位20歲,居住在台北市的女學生,由於她在可感染期間,2月16日到平溪十分寮往返,坐台鐵的火車。」

確診後,才回想起自己曾坐火車,這名20歲女大生,2月17日發燒,2月18日出紅疹,但因為出疹前後4天都具有傳染力,16日看天燈的日子,就在傳染期內,但女大生不記得班次和時間。

疾管局呼籲下午1點到8點,曾坐火車經過北市、十分寮、平溪的人要注意,因為以往返7班、每班100人計算,有1400人受影響,特別是沒有接種疫苗的乘客。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開始的時候先發燒,還有鼻炎、還有結膜炎,眼睛會畏光,出現這些症狀,接下來出現皮疹的時候,會從耳朵的後面開始長出來。」

光是一個麻疹病患,就能透過飛沫、空氣傳給12到18人,儘管目前女大生已經康復,但疾管局還是持續掌握她周邊較親近的15名家人、同學,更提醒當天有到平溪的民眾,最好戴口罩,避免到公共場所,如果出現類麻疹症狀,更得趕快就醫,降低麻疹傳染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傳染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651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