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是正統? 洪門爆內訌 南北派互嗆聲

記者 張郁敏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28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頗有歷史淵源的幫派「洪門」,即使在現代也有派系內鬨,在內政部登記為「國際洪門中華民國總會」的北派,今天盛大舉行迎旨大典,結果引起南派反彈,認為北派只是先登記合法,並不能代表正統洪門,正積極走入社會的洪門,內部爆發正統之爭。

南華山山主劉沛勛,從降駕的洪門祖師爺鄭成功手中接下神職證書,正式成為國際洪門中華民國總會第一任理事長,洪門在台灣有180多個山頭,南華山在今年6月率先向內政部登記核可為財團法人,3個月後,選在中秋節舉行降旨大典,由延平郡王降旨分配職務,有意整合各山頭的動作,引發反彈聲浪,劉沛勛說洪門邁向國際化是必然趨勢。

南華山山主劉沛勛:「沒有正統的問題,而是要不要為人民做事的問題,他們的問題有一個盲點就是說,他們執著於洪門正統的這一個問題的方向,他們可能要接受新的觀念,接受新的潮流。」

洪門的降旨大典一切採行傳統儀式,黑衣紅領巾錦衣衛在側,聽旨的穿著白袍官帽象徵文武百官聽旨,人群中看到立委鄭余鎮。

立委鄭余鎮:「義不容辭,我是在今天投入國際洪門,所以我也參加了迎辭的大典。」

廣納各界力量,國際洪門想要走出神秘色彩,走進社會人群,但其他山頭的不滿情緒,卻難掩同門之間的紛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幫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501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