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先7分鐘 他成台灣第一彗星發現者

記者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28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一名業餘的天文愛好者蔡元生,在家裡架設的天文台,發現了新彗星,通報國際天文認證,取名為soho838號彗星。巧的是,他比大陸天文迷搶先7分鐘,讓他成為台灣發現彗星的第一人。

靠著家裡架設的這小小天文台,他成了台灣第一個發現新慧星的人。新彗星發現者蔡元生:「那段過程這時候最明顯,尾巴最明顯,運動方向又是直線,就可以判斷是彗。」

格林威治時間22日晚上11點,他從望遠鏡中看到天際邊有一個陌生但明亮的光點,20幾年觀察天文的興趣和經驗,他立刻通報soho,也就是觀測太陽的太空望遠鏡系統。新彗星發現者蔡元生:「通報疑似彗星,然後在那個圖上發現還有時間後面是座標。」

結果證實他看到的果然是彗星,一顆新的彗星,被認證為soho838號發現人,蔡元生來自台灣。新彗星發現者蔡元生:「我們當然希望能用自己的儀器發現一顆屬於自己的彗星。」

更令他興奮的是,一位大陸天文迷在他通報後7分鐘也發現同一顆彗星,好險他贏得發現者的名字,soho編號。800多號彗星中,有4顆是大陸人發現的,台灣終於打破紀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彗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913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