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閃光車牌超速逞威 多波域光儀難破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29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山高速公路的彰化路段,最近出現了一位令警方頭痛的飆車怪客,他兩度以一百三四十公里的速度,闖過測速照相機,不過因為他在車牌上加裝所謂的同步閃光器,測速照片模糊難辨,警方原以為使用李昌鈺博士書中所提到的多波域光源儀,有助於解讀照片,不過發現還是不行。

測速照相機的確接連兩度拍到了這部銀白色的轎車,以一百三四十公里的速度飆過中山高兩百零一公里處,但是國道三隊的員警老方法拿起放大鏡左看右看,車號就是看不清楚。記者:「看得清楚嗎?」員警:「看不清楚。」

原來這位飆車怪客疑似在車牌上加裝了所謂的同步閃光器,車牌過度曝光彷彿肇上一層迷霧,為了破解國道三隊的員警想起了曾經看過李昌鈺博士的書籍,其中提到多波域光源儀,靈機一動希望利用這種精密鑑識器材的紫外線等不同光源波長,細部解讀肉眼難以分辨的微小跡證。

不過刑事鑑定警察澄清,多波域光源儀只能顯現有機物體上反應螢光或其他染劑的細微物體,通常用來採及指紋或精液等證據,根本是無法還原已經過度曝光的照片,國道員警的想像力不切實際,想要逮到這個飆車客,還得試試其他方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超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946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