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澄清鼻屎說 陳唐山:表心聲非批星國

記者 蔣志薇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29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外交部長陳唐山沉寂兩天,下午終於召開記者會,為他的用字表達歉意,為什麼會用鼻屎等字眼形容新加坡,陳唐山解釋,他不是要批判新加坡,由於當時是閉門會議,接見對象是中南部鄉親,才會用比較直接的方式來講話。陳唐山氣憤的說,台灣的外交困境是以前的人造成的,要他被欺負還不出聲,不是他的風格!

對鼻屎說惹出的風波,陳唐山終於開口解釋。外交部長陳唐山:「不是我要公開來譴責新加坡,我們從南部有5、60個鄉親來,他們就是要來跟我請願,說我們的外館一直不能用台灣的名字,那時候我就跟他們講,明知道像新加坡這是我關起門在裡面講的,就在這樣的場合裡面,我就跟他們講,今天我心裡面很痛苦,你們在這邊跟我陳情,好像是我不做,你們不了解我的心情,我們今天是遇到多大的困難,連這麼樣一個小小鼻屎大的國家,都在聯合國黑白亂罵,黑白亂講,今天我們事情都還沒有做的,人家在聯合國裡面批判這麼多,台海有戰事發生的話,都是台灣負責,這個公平嗎?所以我說,他們就是給中國ㄆㄡˇ ㄌㄢˇ ㄆㄚ,我就這樣講,我為什麼講這樣的話是因為他們是中南部來的人,我們講這樣的語言很容易通。」

陳唐山越講越氣,不過還是表達歉意。外交部長陳唐山:「假定社會上對我講話的這樣幾個字不能夠忍受的話,我講的非常清楚,我願意向任何人表示我的歉意。」

話鋒一轉,陳唐山把炮火對批評他不懂外交禮數的人。外交部長陳唐山:「上電台講話,有些人他不知道,他以前他們的親戚朋友把台灣的這個外交搞的這麼亂,他們還不會覺得羞恥嗎?不會覺得丟臉嗎?難道我當部長不能夠這樣講,難道每一次被人欺負都不要出聲音嗎?這個不是我的風格。」

民選出身的陳唐山,半個小時記者會,國台語併用還夾帶俚語,展現的風格的確和台灣之前的外交部長很不一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唐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462

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