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導「鼻屎說」 新加坡主播險笑場


發佈時間:2004/09/29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外交部長陳唐山引發的「鼻屎」風波,今天引起新加坡方面高度關注,新加坡外交部首度打破沉默,以聲明稿反駁陳唐山,新加坡的說法是這種「沒有節制」的語言無助於解決問題,而新加坡電視台的主播今天在闡述「鼻屎」新聞時,還差點在主播台笑場。

外交部長陳唐山把新加坡比喻成鼻屎的粗話風波,引起新加坡媒體的高度關注,新加坡新聞台在報導這則新聞時,主播用英文念到鼻屎時,還差一點笑場。新加坡新聞台:「(台灣)陳唐山表示新加坡沒有權力批評台灣,因為新加坡的大小僅僅像一顆鼻屎。」

Channel News Asia引述新加坡外交部簡短聲明表示。新加坡電視台(轉述新加坡官方聲明):「(星國表示)這並非新加坡第一次表達對台灣局勢的關切,許多國家也認為台灣追求獨立是走『危險的路』,毫無節制的語言(intemperate language) ,無助於舒緩這些問題。」

此外,國際各媒體是怎麼樣來形容陳唐山的「鼻屎說」,以及近似粗話的「LP」呢?其中,新加坡海峽時報只報導陳唐山用「福建粗俗字眼」討好中共,美聯社則是則是將陳唐山的LP委婉的說是在「抱大陸的大腿」。

至於法新社以及英國廣播公司BBC則是直接了當,翻譯成「embrass China's bulls」意思是「捧大陸的睪丸」,至於路透社的用字是「新加坡巴結中國」。美國國務院也被問到「鼻屎風波」。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我想國務院已經多次表達立場,國務院立場不會因為有人發表意見而改變。」

包潤石除了重申美國一貫的台海立場外,不願多作評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唐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712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