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本也有火蟻! 雖本土種不容輕忽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30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知本也有火蟻現蹤,而且數量還不少,引起許多果農擔憂,專家研究發現,雖然是本土型,毒性較外來種低,但也不能輕忽,因為這些火蟻還是會咬人。

農民指著果園,氣急敗壞,釋珈園裡的泥土裡一掀開,都是火蟻滿地爬,農民說,數量還越來越多。農民:「你看這裡草撥開都是,然後就會有螞蟻。」

看著火蟻大舉入侵果園,農民相當害怕,擔心這些火蟻攻擊人,數量也不斷增加,趕緊找來了專家來看看。農民:「很痛就是,不是被蚊子叮到那種痛,是像打針那樣痛。」

雖然是本土型,毒性較外來種低,但也不能輕忽,專家強調,這些火蟻還是會咬人。台東農業改良場研究員蘇東生:「目前這個火蟻可能是知本火蟻,也可能是熱帶火蟻,一定不是外來種的。」

本土型火蟻台語俗稱「紅螞蟻」,分為獵食火蟻和知本火蟻,喜歡呆在溫暖潮濕的地方,尤其是果園堆肥處,毒性較低,但對體質過敏者會出現紅腫、刺痛、起水泡。雖然是本土種,但火蟻的攻擊性還是不能小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40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