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款國會! 國是論壇藍綠立委論LP

記者 程沐真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01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外交部長陳唐山的LP風波,在立法院國是論壇上持續發酵。藍軍立委要求行政院長游錫堃,要為陳唐山發言不當事件道歉,但是綠軍立委強調,LP是「優美的台灣辭彙」,沒有粗鄙的意思!

朝野立委難得有志一同,國是論壇11名立委發言,只有一個話題。親民黨立委周錫瑋︰「LP英文可以寫成許多方式,但是突顯出來了,我們政府今天第一個L,可以寫成LIAR,是個說謊者。」

台聯立委陳建銘︰「PFP(親民黨縮寫)就等於LP,LOUSY PARTY,它就是一個爛政黨。」

LP的意義是什麼,藍綠立委說文解字,天天有新解,還有中華文化,對上台灣俗諺。親民黨立委李桐豪︰「新加坡楊榮文部長,他們今天說的話難道不是論語說的益者三友嗎!」

民進黨立委鄭朝明︰「不會游泳不要牽拖XX長太大,這當然外省人聽不懂,外來族群聽不懂,光是聽到XX就抓狂。」

藍綠各持己見,沒有交集。民進黨立委陳茂男︰「日本人為了追求男性氣魄,還把XX當神來拜。」

親民黨立委邱毅︰「我們南部人難道每個人都愛聽PLP,都愛聽XX,都愛聽鼻屎嗎?不要侮辱南部人。」

陳宗義︰「王金平你要有LP啦!」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綠軍立委影響,強調LP可是優美的台灣辭彙,國是論壇裡,LP、PLP滿天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22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