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影展開幕 侯孝賢新作十度入選

記者 范琪斐 黃崧浦 美國紐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03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不像一般的影展總是星光閃閃,堅持影展的主角應是好電影而不是明星的紐約影展,在昨天正式登場。相對於大部分影展濃厚的商業取向,紐約影展被視為精英型的影展,不讓藝術對商業讓步,這使得很多導演認為被選入紐約影展是很大的肯定,今年紐約影展就第十度又選了台灣導演侯孝賢的新片「咖啡時光」。

台灣導演侯孝賢跑到日本去拍了一部日本片「咖啡時光」,在坎城影展未入選,在威尼斯影展入選但未得獎,但一向在業界以有品味著稱的紐約影展卻把侯孝賢當作寶,包括今年的咖啡時光,侯孝賢的電影今年己經是第十度入選。紐約影展評選團主席潘內:「他是全世界還在工作的大師之一,任何有信譽的影評人都會這麼說的,我們只要跟侯孝賢以任何形式沾上邊都感到很光榮。」

潘內並對台灣觀眾不支持台灣電影的情況表示非常困惑,他舉楊德昌的一一為例,雖然在世界各地獲得這麼多好評,但在台灣居然無法上演,簡直不可思議。

紐約影展評選團主席潘內:「答案應該是在你們(台灣觀眾)的身上,我們只能說你們怎麼能不看像侯孝賢、蔡明亮的電影,你們怎麼能不支持這些世界級最好的導演。」

除了侯孝賢的咖啡時光之外,大陸導演張藝謀的十面埋伏及賈樟柯的世界也同時入選,近年來在國際影展上大出風頭的南韓片也有一部男人未來是女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孝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660

0.1640

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