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吐奶嚴重會變笨 醫師:營養吸收不足

記者 洪麗萍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03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家有嬰幼兒的家長要注意,如果小朋友吐奶太嚴重可能會影響智力發育!小兒消化醫學會發表最新研究,嚴重吐奶影響發育的發生率,大約在1/300到1/1000!

看這才出生一個星期的可愛嬰兒,吃飯時間一到,大口大口喝奶,喝飽後,避免嬰兒吐奶得拍背至少30分鐘,別小看這個步驟,因為在小兒消化醫學會最新發表的研究顯示,嚴重吐奶的嬰幼兒會變笨!

林口長庚兒童醫院胃腸科主任趙舜卿:「將近300個到1000個裡面會有1個比較嚴重的胃食道逆流的病患,這些病患如果沒有早期偵測去做診斷治療的話,可能他在生長發育會受到影響,那很可能我們推測如果經過三個月六個月之後,他的智力方面或許他的發育會遲緩一點。」

雖然目前還無法證實嚴重吐奶影響智力程度,以嬰兒吐奶5到10%的發生率來看,嚴重吐奶的機率最大也有1/300,這時候姿態性治療就很重要。國泰醫院小兒科主任林隆煌:「在床上是一定要頭高腳低,最少要30度,嚴重點的45度、60度,盡量保持這個姿勢,睡覺也保持這個姿勢,這樣可以減少溢奶。」

醫師建議,家長也可以選擇澱粉類像是玉米,馬鈴薯之類比較濃稠的配方奶粉,減少嬰兒胃酸引發吐奶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564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