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贖罪大告解!名嘴自認昔日泛藍幫兇


發佈時間:2004/10/04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被泛藍群眾痛批為「政治變色龍」的知名媒體人周玉蔻,今天在TVBS的專訪鏡頭前心情大告白!周玉蔻說,她的政治態度一直以來都是支持台灣主權獨立,唯一和以前不同的是,她現在的確是刻意為本土意識講話,即使被痛罵是妓女甚至母狗,她也不後悔,因為,她要為過去在泛藍媒體的所作所為贖罪!

在泛藍抗爭當中,有人立下她的牌位不斷詛咒;泛藍群眾喜歡去的餐廳,有人嗆聲只要她一去就把她轟出來;還有人在她的手機裡留下這樣的字句。

資深新聞工作者周玉蔻:「他們很...語言用的很兇,比如說打電話到你的手機裡面去罵你什麼的,你是一隻母狗啊!你是一隻什麼大狼狗,要來跟你交配啊!講那種很髒的話。」主持人邱顯辰:「真的啊!」資深新聞工作者周玉蔻:「跟陳唐山比,也差不多的髒話對不對!那我也都認了,我也不講話啊!我覺得我是堂堂正正,我就是主張我的立場,就是台灣本土怎麼樣,就是台灣獨立這個的主張者,但是我透過和平的方法,台灣人自己決定自己的前途。」

問題就出在過去在一家被認為偏藍的電台主持節目,如今卻態度大逆轉,周玉蔻在TVBS專訪當中迎戰那些辱罵她的不堪言論。

主持人邱顯辰:「但是你過去沒有這樣的主張,所以你主要被人家...不能接受的是改變的部分?」資深新聞工作者周玉蔻:「是你們沒有注意而已嘛!這個是冤枉的,那你如果真的要調查,你就去查嘛!去查什麼我主張,我過去有主張過跟中國統一嗎?沒有啊!我那麼蠢嗎?那我要的就是這個最後的主權的獨立,只不過是我離開了我這個原來的電台之後,大家比較注意而已啊!當年我在這個環境裡面,我沒有想到台灣人它的這個,被那種高壓統治的那種,卑下的那種情緒,當我走到中部、走到南部的時候,我發現我對不起那些台灣人,那我不能夠為我過去幾十年在新聞工作上,沒有注意到的事情講話嗎?我不能嗎?我為我過去那個階級利益站在一起的錯誤來反悔嗎?事實上我們大家可以辯論這些事情,現在在藍營主持藍營的這些節目的人,做了多少屬於藍色的節目,他們有替台灣人講話嗎?那當我們替台灣人講話的時候,這個是我個人覺得我可以講出一點聲音,我願意為這件事情被批評,如果我為台灣人講話被批評,那你就去批評,但是其他東西是不存在的,至於那些枝枝節節的,要趕你走,要幹麼!我覺得對我一點影響都沒有,你把我罵成那種妓女都沒有關係,如果我可以講出我願意講的話。」

主持人邱顯辰:「但是台灣人過去的確是遭到一些人打壓,台灣文化,整個台灣意識都是被打壓的,那如今需要調整過來,但是調整的過程有需要變成台語,也要強調來打壓外省嗎?台灣也要強調來打壓中國,變成去中國化嗎?」資深新聞工作者周玉蔻:「因為台灣的媒體太中國化了,因為台灣的媒體太藍,因為台灣的媒體太外省化,所有的媒體都是如此啦!電視也是如此!廣播也是如此!」

主持人邱顯辰:「你在打壓外省人?」資深新聞工作者周玉蔻:「我沒有在打壓外省人,我只不過我多替台灣人講話,是正在萌芽的台灣人的講話聲音你要讓他灌水,讓他長起來,我跟我先生私下都有討論過,我先生是上海人,我曾經我們知道,我們跟家人也有討論過,這個台灣人聲音,當我進入這個世界之後,當我多一點跟台灣人溝通之後,台灣人才告訴我們,他對於外省政權、對於國民黨政權,他們小時候的感覺是什麼,以前他不會告訴你的,當他們告訴我的時候,我真的是很慚愧,我今天講的這些不是政治,是我內心世界。」

 

主持人邱顯辰:「我知道。」資深新聞工作者周玉蔻:「所以我主持節目,我多幫台灣人講話,我必須講的就是,我要為我自己贖罪,我可以為我自己贖罪吧!在我的專業的領域上。」

主持人邱顯辰:「我們聽到這一段,我們看到周姐有一點激動喔!因為她過去所謂贖罪,其實她過去長期在..剛剛被她批評的其中一個報紙工作,沒有照顧到台灣人的情緒喔!」資深新聞工作者周玉蔻:「對!沒有,在那個報紙工作的時候,我們是幫兇。」

心情告白,周玉蔻自我批判過去長期擔任泛藍媒體的幫兇,如今她以贖罪兩個字來定位她現在的言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玉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10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