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希支持統一? 國務院:子虛烏有

記者 史哲維 美國 華府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08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美中台三邊關係上,相對於美台之間因為軍售議題的摩擦,導致雙邊關係的低氣壓,美國和中國大陸之間的關係則是持續的穩定成長,今天有外電報導指出,布希在與大陸領導人胡錦濤通電話時表示「美國支持兩岸統一」,消息一傳出,立刻引起各界的高度關注,請看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來自美國華府的報導。

法新社報導布希總統致電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的通稿中,提到了布希說他「支持兩岸統一」,消息傳出,昨晚立即引起了台北各大媒體的高度關切。

不過再經過查證,其他外電通訊社、乃至於大陸官方新華社等,都沒有使用「統一」這個字眼。而美國政府官員今天也再度重申了「美國反對海峽兩岸任何一方輕舉妄動」的一貫立場:「猜測美國的政策有改變,或(認為)美國政策有新方向(的人),是搞不清楚狀況所致。」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厄立:「雖然說『布希支持兩岸統一』這則報導錯誤的可能性極大,但台灣各大媒體對這則報導的敏感程度,卻也充分反映扁政府和布希政府之間的互信,在經過了『一邊一國』和『防禦性公投』的風波之後,已經變得越來越脆弱,直至目前情況不但沒有恢復的跡象,而且6108億軍購特別預算的風波,又再成了雙邊關係緊張的來源。」

布希政府過去3年多來,對扁政府一直不能推動軍購預算的通過,是越來越感到不耐和不滿,就連今天在華府舉行的雙十國慶酒會上,除了前AIT理事主席夏馨的夫婿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迪瑞塔之外,真正主管兩岸事務的國防部資深官員們,不同於去年的是,今年一位也沒有出席。

而布希政府的這股挫折感,現在正開始蔓延到反對黨和反軍購的民意上面,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主管兩岸事務的美國國防部亞太副次長勞樂斯、以及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薛瑞福兩人,最近都一反常態的願意公開向台灣媒體放話,藉此表達美國對軍售台灣這個議題的高度關切。

TVBS華府特派記者史哲維:「在對台軍售問題上面,最令美國官員和專家們感到不可忍受的,是一些台灣輿論意見指控美國是藉由軍售來向台灣強索保護費,但美國卻認為這些武器都是當初台灣自己要求的,現在反過來說美國是強迫推銷,根本等於是在污衊他們,也因此目前在華府相關人士之間對於『台灣無心自衛』的這個說法,已幾乎成為普遍的集體看法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21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