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族注意! 廢氣易誘發「心肌梗塞」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25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英國每日郵報根據比利時大學的研究,抽菸、喝酒或飲食過量,都不是最容易引發心肌梗塞的原因,騎機車通勤吸太多廢氣,反而更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不過國內醫師提醒,機車族不用過度恐慌,因為心肌梗塞的最根本原因,是血管硬化,而血管硬化一定是因為體重過重或抽菸喝酒造成的,廢氣汙染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綠燈亮,機車、汽車搶起步,車水馬龍的街頭,機車族行人吸廢氣,除了對呼吸系統不健康,現在又多了隱憂。根據比利時一家大學研究,交通廢氣誘發心肌梗塞的機率是7.4%,比酒精咖啡和飲食過量,還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

尤其當汽機車怠速等紅綠燈時,汽油燃燒不完全,排放的汙染濃度,比行駛中還高,暴露在廢氣的機車騎士,首當其衝。

記者:「以後會比較少騎機車嗎?」騎士:「不會。」記者:「為什麼?」騎士:「方便、省錢、停車好。」記者:「可是對健康可能不好。」騎士:「口罩,盡量不要以機車通勤嘛。」

路訪結果,大多民眾都表示不會因此改變機車通勤,醫師也提醒,車輛廢氣導致心肌梗塞的說法,可以參考,但並非定律,肥胖、抽煙、飲食不當造成動脈硬化,是最根本原因,廢氣汙染只是誘發因子。

只要平時控制血壓體重,不煙不酒,因廢氣汙染導致心肌梗塞的機率,會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634

0.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