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登山隊前進太魯閣 5學生遭蜂螫

記者 張耀中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09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大學6名學生組成的登山隊,下午在太魯閣國家公園蓮花池路段,遭到蜜蜂群攻擊,有5人受到蜜蜂叮咬,空警隊接獲通報,進入山區將其中2名傷勢較重的學生吊掛接駁到慈濟醫院急救。

空警隊直昇機來到太魯閣國家公園蓮花池地區進行吊掛作業。2名受傷較重的學生被救上直昇機後,立刻載往花蓮慈濟醫院進行急救。慈濟醫院醫生黃乃勤:「有一個是比較嚴重的,他的受傷部位是前面和右邊的上臂還有頭部,另外一個是比較呈現休克的(症狀),他是在頭部和左邊的手臂。」

經過緊急處理,目前已經沒有大礙。2名受傷學生一位是就讀台大森林系3年級的張修銘,另一名是政治系2年級盧信宏,下山後趕緊打電話向家人報平安。台大受傷學生:「媽..我現在在醫院裡面,就是被蜜蜂叮到,這樣而已..」

受傷學生表示,他們組成6人隊伍,原本是要上山探勘新步道,沒想到途中遇到有攻擊性的蜜蜂,當時想逃已經來不及。台大受傷學生:「沒想到蜜蜂會主動攻擊,雖然我們沒有先攻擊他,可是後來還是被叮了。」

至於另外3名同樣受到蜜蜂叮咬的學生由於傷勢輕微,暫時還留在山上,將自行返回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蜜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98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