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工黑肉羹配蛋花湯 老饕最愛

記者 戴君恬 / 攝影 周育鋒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25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家印象中的肉羹,一般來說都是豬肉餡摻魚漿,顏色是白色的,但是在新北市板橋區,卻有好幾家延續傳統,用醬油手工醃製的特殊黑肉羹,今天內行美食,就帶大家其中一攤,已經賣了30多年的黑肉羹,老闆堅持一定要用新鮮豬肉,而且純手工醃漬裹粉製作,連油蔥都自己爆香,配上簡單的蛋花湯,就是老饕必點美食。

滾燙的高湯冒著煙,老闆熟練的把一塊塊剛醃好的肉羹,裹粉下鍋,當然,要做出30年的好口味,可沒這麼簡單,一定要選當天宰殺的溫體豬肉才新鮮,手工醃漬,汆燙時間要掌握好,看到裹粉的肉羹微微膨脹,就得趕快撈起來。

老闆娘李太太:「現做放下去,肉才會Q也比較軟,煮的時間差不多4、5分鐘,很快就可以吃了。」

剛煮好的肉羹湯,還閃著珍珠般的光澤,滑嫩的口感,咬一口,肉汁在嘴裡散開,就連羹湯都和別人不同,沒有一般的勾芡,而是加入濃稠的蛋汁,特殊搭配的湯頭,反倒成為特色,也成了老饕們的最愛。

客人:「很棒啊、很香啊,肉羹又很Q、很好吃,口感很紮實鮮甜。」

沒有醒目的招牌,小攤子,好口味,大家口耳相傳,客人全台各地都有,吃完意猶未盡,乾脆買生的回家自己煮,怕味道跑掉,老闆還貼心用小袋子分裝好自家特製的油蔥跟香菜,就是這份親切感和對品質的堅持,讓好口味一賣30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肉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21

0.0670

0.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