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傳旅行被迷昏偷腎 專家實地驗證

記者 崔敖霜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10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網路上曾流傳一個故事,是說有人旅行時在旅館被人迷昏,醒來後發現自己的腎臟已經被偷走,這樣的網路傳說是真是假?腎臟真的有可能被陌生人用粗糙的手法割下嗎?透過discovery頻道獨家提供的鏡頭,帶您一起來驗證一下這個傳說的真假。

有沒有聽過這個傳說?一個人到陌生的城市旅行,結果遇上一個吸引力十足的陌生異性來搭訕。一起回到旅館後卻醉得不省人事,睜開眼睛才發現自己躺在裝滿冰塊的浴缸裡,旁邊放了電話和一張紙條,要你快報警求救,不然只有死路一條。低頭一看,赫然發現隱隱作痛的身體,居然被開了個大洞,沒錯,腎臟被偷走了。

第一次傳出類似的故事是在1989年的路透社新聞,有個土耳其工人宣稱自己被騙到英國工作後,遭到下藥,腎臟因此被竊。不過後來這名工人在土耳其的報紙上登廣告賣腎,謊言也就此被拆穿。恐懼研究學者潔西卡博士:「偷腎傳說利用人類最原始的恐懼,肢體器官遭切除及身體受到傷害的恐懼。」

利用人們恐懼的心理加上對於醫學領域不甚了解,造就了這個傳說的廣大流傳,故事的主角也不斷的變換身份。民間傳說研究者艾略特歐林:「都會奇聞以未知為一大要素,因為現代西方社會的人很多事都假手他人。」腎臟外科醫師阿爾賓:「要在手術室裡才能安全的取出腎臟,需要特殊的器材。」

儘管醫生說了,這種手術在旅館的房間根本不可能發生,就算腎臟被取了出來也無法使用。不過這個傳說最大的問題點在於被害人為何要躺在裝滿冰塊的浴缸?腎臟外科醫師阿爾賓:「我很不瞭解為何傳聞說要讓被害人坐在冰塊裡,因為我們要冰存腎臟,而非捐腎者本身。」

在故事傳出的美國,所有捐腎的動作都需要正式登記,每個腎臟都有自己的身份證明,來路不明的腎臟是不會被接受的。傳說利用人們對於陌生事物的恐懼感,營造出令人恐懼的故事,也不斷的挑戰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下次再聽到這個傳說,把它當成恐怖故事聽聽就好。

◎Discovery頻道獨家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384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