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聯合漲價 中油台塑被罰650萬

記者 溫建勳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14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對中油以及台塑開鍘,各罰650萬。因為公平會認定中油與台塑已經涉嫌連續多次「聯合漲價」,嚴重影響國內的石油價格。被罰的中油說,一定會申訴到底;台塑則表示,這根本就是「莫須有」的罪名。

台塑漲,中油也漲,仔細瞧瞧連漲幅都一樣,這也未免太巧了吧。這種動作,讓公平會裁定違法。公平會副主委陳紀元:「罰650萬是按照罰鍰參考表,按裡面的項目去做出來的結果,今天處分他最主要是因為兩個業者以事先公開的方式,來傳遞調整價格的訊息。」

公平會還把這2年來,中油與台塑總共20次同步漲價的時機,全部列出來,光是今年就有5次。

不過被罰的中油相當不服氣,決定申訴到底。中油總經理陳寶郎:「這是市場競爭的正常現象,也沒有任何證據兩方有開會協調溝通,用這種漠視看法,這是自由心證。」

中油總經理強硬回應,一樣被罰的台塑,更是生氣。台塑石化副總經理蘇啟邑:「這聯合行為有時候太憑想像力,私底下想,這跟莫須有有什麼差別。」

公平會開鍘,兩大龍頭-中油與台塑,嚐到被罰錢的滋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354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