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楓喪夫 湯臣創辦人湯君年病世

記者 陸惠玲 蕭應強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15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影后徐楓的先生,也就是湯臣集團創辦人湯君年,14日因病過世。這個消息成為香港各大報的焦點新聞,而湯臣也是第一個進駐上海浦東,大規模投資房地產的富商,他的長子湯子嘉今天下午在集團總部悲傷的向外界正式宣布了這項消息。

湯臣集團少東湯子嘉強忍悲傷,向所有上海員工宣布父親已經過世的消息,現場默哀1分鐘。湯臣集團少東湯子嘉︰「做為第一個外商投資浦東,為浦東做出很大供獻。」

湯君年是湯臣集團的創辦人,50年代從上海移居香港,後來輾轉到台灣投資,到了80年代初期台灣房地產市場攀升,因此創辦湯臣集團,高峰期內曾在兩星期內狂賺3百億新台幣,隨後,湯君年又轉往香港和上海投資房地產,斥資50億並長駐上海工作,成為首位在上海興建高級辦公大樓、豪宅、五星級酒店及高爾夫球場的富商。而他的太太徐楓,是70年代著名武打女演員,有「一代俠女」之稱,婚後息影,但仍熱衷電影,因此拍了不少膾炙人口的片子。

湯君年14日凌晨在香港病世,得年56歲,近年來,業界早就盛傳,湯君年身體健康不佳,上週他從上海返回香港,動心臟手術恢復情況良好,不過因為喝牛奶嗆到肺部而引發心臟病過世,但也有部份報導指出,湯君年是因為有家族性的糖尿疾病,這次病逝是因為糖尿病引起的病發症過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湯君年#房地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27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