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作票質疑 印泥不同 結果兩樣

記者 張裕坤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15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總統大選選舉無效訴訟,針對連宋陣營質疑部分選票上的指印疑似遭到用紗布、繃帶等冒捺指印,合議庭昨天傳喚的龍井鄉選務人員童寶全,特地攜帶了一種當時提供給選民的粗棉布印泥,指出是印泥本身的棉布設計,才讓指紋出現網狀或模糊痕跡,他證明決對沒有做票。

童寶全是台中縣龍井鄉的民政課員,總統大選時是龍井鄉第766號投開票所的主任管理員。總統大選選舉無效訴訟,合議庭針對國親律師質疑部分選票上出現疑似用紗布繃帶冒捺指印,出現模糊或是網狀痕跡,傳喚他出庭作證。

童寶全說針對國親律師的質疑,他一開始就知道其實問題是出在印泥的設計本身,跟作票沒有關係。龍井鄉公所民政課員童寶全:「之前報紙有登嘛!我覺得奇怪,不可能嘛!我們這邊哪有可能作票?那可能問題出在印泥,所以當天我們用的印泥我就拿上去給他們自己去印證,給律師團自己印證。」

童寶全說大家都可以自己實驗看看,其中一種印泥表面是一層粗棉布,如果按捺力道太重就會出現模糊不清或是網狀痕跡;而使用另一種硃印泥沒有棉布,就不會出現這種狀況。龍井鄉公所民政課員童寶全:「按輕或按重都有差!」記者:「怎麼說?」龍井鄉公所民政課員童寶全:「如果按輕比較有紋路嘛!就指紋上的紋路嘛!如果按重的話就一坨嘛!」

童寶全說今年因為多了公投,配發的印台不夠,才會在去文具行買其他兩種印泥,才衍生這麼多問題。被傳喚作證,他將公所內當初買的那一批印泥中僅存的兩台提供給合議庭,要證明自己10多年參與工作絕不可能作票,不過也因為自己有備而來面對傳喚,使得他今天一整天被媒體追逐,他苦笑著說問題說清楚就好,其他就交由司法認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作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40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