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隔一分鐘! 台灣震完 換琉球震

記者 林宏宜 張明敏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15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地區今天發生規模7.0的大地震,發生的時間是在中午12點8分,同樣位在菲律賓板塊的日本琉球,在1分鐘之後,台北時間12點9分,也突然天搖地動,在琉球的「與那國島」測得芮氏規模6.6的強震,日本石垣島的監視攝影機,捕抓到了地震當時的景象。

2004年10月15日中午12點08分,台北突然天搖地動。1分鐘後,台北時間中午12點09分,日本琉球南部的石垣島,也發生劇烈搖晃,地震發生當時,石垣島港口的監視攝影機拍到了地震當時的景象,台灣和琉球的地震,發生的時間相隔不到1分鐘。

左右搖晃得非常劇烈,前後大約震了20幾秒,石垣島氣象局測得的震度達到芮氏地震儀,規模6.6地震發生時,位在石垣島的民眾,驚慌失措,立刻奪門而出。琉球民眾︰「整個商店街發出喀啦喀拉的聲音,我還以為什麼東西要垮下來!一開始我不知道是地震來了,嚇了我一跳!」

日本的這起強震,震央是位在「與那國島」西北方20公里處,「與那國島」的地理位置,是在台灣和琉球之間,還好這次地震震央位在海面下83公里,在當地並沒有造成任何的災情。琉球民眾︰「我就感覺到一陣左右搖晃,晃得很兇!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辦!」

根據石垣島的民眾描述,這場突如其來的強震,持續了大約30秒鐘,本來是上下震動,後來則轉為左右劇烈搖晃。琉球民眾︰「很久沒遇到這樣大的有感地震了!」

由於琉球的這起地震,發生的時間跟台灣只差1分鐘,而且地震規模非常接近,日本氣象廳目前只能確認,琉球的地震是菲律賓板塊活動所引發的,和台灣規模7.0的大地震有沒有任何關聯,還在深入研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331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