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完電影話心得 呂副總統很政治

記者 張甄薇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15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副總統呂秀蓮今晚出席描述伊朗女性爭取參選總統的女性電影「我們的時代」首映會,觀賞後強調,伊朗女性從政勇氣讓她驚訝又感佩,她以自己從女性主義從政,現在成為副總統為例,鼓勵婦女從政,對未來自己是否參選總統則以不予置評,至於今天在陳總統農曆生日與總統用餐,兩人談了些什麼,呂副總統說,只談國家大事。

2001年,700位伊朗人參選總統,其中48位是婦女,這部「我們的時代」,忠實紀錄伊朗女性追求參政權的過程,也獲得副總大加讚賞。副總統呂秀蓮:「不管是對19歲的女孩或25歲二度婚姻失敗,在生活的邊緣爭扎的,他會認為他當上總統,他就可以做伊朗的救世主,可以給我們很深度的啟示是,政治上是每一個人的事,民主是我們共同的志業。」

呂副總統甚至還舉自己以女性主義者身分參與美麗島,最後當到副總統的過程,勉勵婦女從政。副總統呂秀蓮:「高雄事件做了20分鐘的演講,結果判了12年的徒刑,政治監獄蹲了六年的黑牢,我真的相信,政治就是我們的命運,我用我們的力量,讓該當選的人當選,該落選的人落選。」

鼓勵所有婦女爭取參政權,積極有烈強企圖心的呂副總統,未來是否真的會參選總統?副總統這樣回應。副總統呂秀蓮:「未來你有沒有機會,有沒有可能參選台灣的總統,這個問題不予置評。」

強調在陳總統農曆生日與總統用餐,純粹只談國家大事,對未來是否參選台灣總統不置可否,離去時還帶著滿面笑容,或許對未來的種種可能,副總統心中早有自己的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呂秀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467

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