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新發現! 大陸跳舞怪草 聞聲就起舞

記者 楊釗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16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含羞草大家都知道,不過跳舞草可就沒見過吧,大陸最進公佈一種新發現植物,這種草只要聽到聲音,葉子就會慢慢跳動,非常神奇,全世界只有雲南「西雙版納」才有因此格外珍貴,TVBS獨家帶各位來看看這種神奇怪草。

這是什麼怪草,聽到聲音葉子居然就會動,原來這是大陸最近新發現的品種跳舞草,跳舞草外型纖細有著橄欖型狀的葉片,頂端是幾對細葉。

這些細葉就是跳舞草最神奇的地方,因為只要一有聲音前端細葉就會偏偏起舞,把跳舞草與含羞草作比較兩者其實都有相同特點,除了外型相似外,含羞草是觸碰就會有反應,不過跳舞草利害聲控就有動作,尤其跳動的時候兩片細葉像是一對情侶一樣相擁在一起。所以跳舞草又叫情人草。

大陸植物專家馮素榮︰「這是大自然給我們人類一種很神奇的植物,植物體內有一種海綿體,它有一個起跳點就25度,它最佳跳動的溫度是在28度到35度,它主要聽到音樂,海綿體就帶動葉片和枝條舞動。」

據了解跳舞草全世界只產在雲南的「西雙版納」,是一種瀕臨絕種的植物,目前大陸植物專家正在研究,到底跳舞草為什麼聽到聲音就會翩翩起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01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