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東延 展館站27日起板南線嘛A通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24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宣布,南港線東延段通過交通部審核,2月27日起,南港展覽館站搭文湖線也可以到,等於讓民眾有兩種選擇,比較起來,搭文湖線雖然路程比較遠,但是票價和板南線一樣,不過也有民眾寧可轉車,也不想繞遠路;想省時還是省力,就看民眾自己決定,共同點是,不必再花時間等待接駁公車。

TVBS記者鍾沛君:「南港站到南港展覽館站現在還沒有捷運,只能像這樣在這裡等接駁公車,現在是下午3點36分,我們開始等車;下午3點49分,我們到了南港展覽館站,等車加上坐車,一共花了13分鐘。」

好在從2月27日起,板南線往東延伸,南港站到展覽館坐捷運嘛A通,而且只要2分鐘。台北市長郝龍斌:「交通部昨天(23日)已經核可,所以南港東延段預定在2月27日,星期天早上舉行通車典禮,下午2點正式營運。」

問題來了,現行計價方式刷悠遊卡進出,板南線8折、文湖線64折,南港展覽館站是兩線交會點,那票價該怎麼算?比一比,如果從南京東路出發,搭乘文湖線經過13站,票價是30元;如果到忠孝復興換車,只要9站,一樣是30元。TVBS記者鍾沛君:「選擇轉乘的方式,可以少搭4站,不過得像這樣通過長長通道,才能搭到板南線。」

搭捷運民眾:「我會想搭板南線吧,因為站數比較少。」搭捷運民眾:「板南線,因為車廂比較大、比較舒適,班距也比較小。」搭捷運民眾:「時間夠的話,搭文湖線,不用轉車。」

2月27日起想到南港展覽館,有文湖、板南線兩種選擇,價格一樣,想省時還是省力,就看民眾如何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457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