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家八口宿街頭 十月大孫也流浪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18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天氣濕濕涼涼,新竹卻有一家祖孫三代八口人餐風露宿,住在游泳池旁的空地,最小的孫子10個月大,一家子人要糊口,只有靠兩個兒子偶爾找到打臨時工的機會,賺個幾百塊,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過日子。

空地上的帆布被強風捲起,一家八口晚餐又沒著落,緊抓著薄薄的毯子,精神異常的大女兒和13歲的小女兒餓壞了,矇著頭睡,三兒子四處查看,因為山邊蛇出沒,就怕10個月大的男嬰被蛇咬。男嬰父親︰「差一點被咬到。」記者︰「小孩子咧?」男嬰父親︰「在那邊睡。」

51歲的葉媽媽帶著四個兒子、兩個女兒和小孫子流浪街頭,她說原本在苗栗頭份的工廠倒閉,宿舍沒了,兩個兒子殘障,女兒精神異常,一大家子只有靠打臨時工賺生活費,天冷也只能用山溝水洗澡。新竹民眾葉秀琴︰「人家都有來送饅頭、麵包、便當。」記者︰「那洗澡怎麼辦?」新竹民眾葉秀琴︰「我們去山溝那邊洗冷水。」

住在空地一個多月,轄區員警同情遭遇,卻也擔心造成治安問題,定點巡邏,這一家八口只希望能找到暫時棲身的窩,度過寒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605

0.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