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記者遭滅頂 TVBS重回分洪現場

記者 古采艷 徐家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26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視記者平宗正採訪新聞時不幸溺斃,外界質疑員山子分洪的時間以及沒有事先預警,才會導致下游嚴重淹水,奪走一條人命,TVBS記者今天重回現場,水利專家表示,分洪時間點,確實有點晚,就連水利署長也說,事後檢討,如果能夠提早分洪,當然比較好。

台視記者平宗正,為什麼會從記者變成罹難者,將時間回溯到10月25日上午10點25分,20多名記者來到員山子分洪道,拍攝分洪工程,順便等待游錫坤蒞臨,就在怪手開挖分洪道的時候,基隆河的水位突然暴漲,淹過路面,連怪手都岌岌可危。

TVBS記者古采艷︰「10點45分,四名記者撤到這裡,因為水實在是淹得太高了,沒有辦法前進,一個不小心,台視記者平宗正跌入水中,不幸被大水沖走。」

這個時候站在怪手旁邊拍攝的媒體記者趕快撤退,有七、八位記者往左處高處跑,而平宗正和其他三名記者,就沿著馬路往下跑,因為地勢越來越低,水淹得又快又急,10:45分,平宗正在土地公廟旁摔入滾滾泥水中,不幸溺斃。

台北市水利技師公會理事長李方中︰「預定挖掉,讓它順利分洪的時間,好像不夠充裕,本身連怪手安全都有問題。」

短短5分鐘,誰也沒想到,「新聞現場」會變成「災難現場」,如果提早個半小時分洪,記者是不是就不會因此喪命。

水利署長陳伸賢︰「事後來檢討,如果知道說會有這樣的降雨,當然我們會覺得說,(分洪)再早一點,會更好。」

基隆河溢流完全沒有預警,10點鐘的時候水位已經達到64.6公尺,早就超過911水災,分洪的64公尺標準,水利署卻一直到10點25分才下令分洪。

基隆地檢署檢察長張清雲︰「除了天災以外,那有沒有其他的可能是人為疏失,這個我們要了解。」

下令分洪時機,是否與游院長的行程有關,沒有人敢揣測,但是如果能夠提早分洪或許災情就不會這麼嚴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377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