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追道義責任 游揆表遺憾


發佈時間:2004/10/26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納坦颱風奪走台視記者平宗正的性命,行政院長游錫堃究竟該不該負起「道義責任」?今天在立法院詢答過程中,朝野政黨高手過招,面對在野黨立委的炮火,游錫堃幾度表示遺憾與痛心;至於道義責任,新聞局長林佳龍明確表示,站在新聞局的立場,確實有道義責任,他已經協調台視,對平宗正從優撫恤。

颱風剛過,行政院長游錫堃在立法院面臨的是另一場政治風暴。親民黨立委李慶華︰「平宗正的殉職,你覺得跟採訪你的視察有沒有關係?」行政院長游錫堃︰「對於平先生他的過世,而且他盡忠職守冒險犯難,我們非常敬佩,而且他這樣的犧牲性命,我們也非常的惋惜不捨遺憾。」

在野黨轟完,輪到民進黨立委上台質詢,林佳龍總算有機會,把話給說清楚。新聞局長林佳龍︰「我們後來的了解平宗正大概10點40左右離開,因為10點25分洪進行完之後,他們取得畫面之後就先行離開,所以並沒有留在要採訪院長的那個地方等待院長,所以他是很確定,不是為了院長要去他才去採訪。」

民進黨立委張清芳︰「這個很明顯嘛,應該是很明確,因為他已經拿到分洪的畫面,之後他就離開了,為了發稿,為了發新聞嘛。」

林佳龍︰「當然我們不願意,讓外界有這樣的印象,認為說我們撇清責任啦,因為比如我就新聞局長來講,因為他是一個非常敬業的媒體工作者,基於他的認真工作&&想要趕著去送帶子發生這種事情,在道義上我們都是有責任來協助來解決,也讓他的撫恤跟善後的工作,能夠更圓滿處理,這一次我們同樣感到非常的難過跟惋惜,所以我們不希望媒體,或少數在野人士,刻意把這個問題政治化,」

林佳龍出面承擔外界認為行政院該負的道義責任,不讓道德話題,演變成為政治口水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509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