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人戴奧辛含量300皮克 創世界紀錄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2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環保團體公佈,居住在台南市台鹼安順廠旁的婦人,血液中戴奧辛含量竟然超過300皮克,是標準值的10倍,創新世界公害紀錄;她說,跟著先生吃台鹼大池中的魚產吃了30幾年,兩人身體狀況都很差,跟著吃魚的親朋好友中,也有6人以上死於癌症。

躺在床上,仍然不時咳醒的她,就是全世界血中戴奧辛含量最高的人,超過標準值10倍,她視力模糊、全身酸痛,還有些微失憶。林太太:「吞口水、講話胸都會痛。」

她的先生病情更嚴重,罹患肺結核,部分肺葉被切除,每天都得掛著抽痰器,他們就住在被驗出底泥遭汞及戴奧辛污染的台鹼安順廠大池邊上,打從40幾年前開始,就捕撈大池裡的魚蝦來吃。林枝村:「可以抓就去抓,賣錢也好,自己吃也好。」

他們說,抓來的魚自己吃之外,還會分送親朋好友,沒想到2個弟弟,還有4個堂兄妹都死於癌症。林枝村:「死了三個妹妹,都跟癌症有關。」

不僅如此,村裡還有30人都被驗出戴奧辛含量超過標準,他們把矛頭全指向生產五氯酚納過程,會產生戴奧辛及汞的台鹼。中華醫事技術學院教授黃煥彰:「民國70年時,水防治所測到這蓄水池85%的魚體汞含量超過可食用標準。」

不過,台鹼在71年關廠後,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一直到去年,才由市政府在當地豎立告示牌,禁止民眾捕魚,村民們吃下遭到污染的毒魚已經吃了3、40年。黃煥彰 :「如果經濟部一直不出面,將跟當地里長聚眾包圍經濟部。」

村民們人心惶惶,深怕自己也戴奧辛中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425

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