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管槍殺員警 李建南一槍斃命

記者 張耀中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27 17:47

花蓮兩起殺警奪槍案,90年歹徒用鋼管槍殺害三棧派出所員警李建南,奪走他的警槍,接著又在92年用這把警槍殺害另一名海巡哨兵,行徑相當囂張,4年懸案終於露出曙光,雖然在警方刻意低調下,案情還不明朗,但家屬總算盼到一絲希望。

90年4月24號晚間,一聲槍響,擊斃花蓮縣新城分局三棧檢查哨警員李建南,算算已過了3年。死亡員警家屬︰「跟歹徒搏鬥,沒有機會,因為他從背後打過來,跑馬燈有報出來,說有嫌犯,她(李建南妻子)很高興,我一看,也擔心又一次落空。」

歹徒從右側窗戶以土製鋼管槍發射鋼彈,從李建南背部貫穿,前胸被炸出手掌大的傷口,怎麼可能活命;左側牆壁也轟出深4公分,直徑15公分的大窟窿,連他隨身佩帶的90手槍及24發子彈全被奪走。

這慘案,讓李家陷入愁雲慘霧。死亡員警家屬︰「喪禮儀式完後她也會怕,晚上只有她跟孩子3個人會怕,政府開始講的時候,都說最高撫卹,還有對家屬會盡力照顧,結果還是落空。」

兇手沒抓到,隔2年,92年2月2號,海巡局岸巡83大隊南海園營區,哨兵吳正忠遭歹徒連開十多槍,並被奪走步槍,而行兇的槍枝,就是員警李建南的警用配槍,顯然是相同歹徒,兩件命案地點還只相距7公里,但兇嫌輪廓始終難以掌握,直到3年後,鎖定一名犯下重大刑案被判入獄20幾年的何姓嫌犯,偵訊後他坦承涉案,才讓這兩件重大刑案露曙光,也燃起死者和家屬求公道的一絲希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殺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843

0.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