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錢沒處放? 傳銀行拒收大額定存

記者 葉宸安 羅樹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28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有人說「錢放在銀行最安全」,但是現在傳出有民眾拿著上百萬的現金要拿去定存,卻被銀行拒收!原因是央行升息,銀行付不出利息錢,所以拒收大額定存。財政部長林全上午在立法院公開喊話,認為銀行這樣的做法並不恰當,如果真的有這樣的情況,財政部會要求改善。

國內投資環境不佳,不少民眾乾脆把錢放在銀行裡!現在卻傳出有民眾拿了上百萬的要去定存,卻被行員拒絕;被點名的銀行包括三商銀、一銀、華南銀等大型行庫。

民進黨立委林重謨︰「大額的定存現在不收了是不是?」財政部長林全︰「我的了解是,過去前一陣子利率比較低的時候,是有這樣子的狀況,現在央行最近的策略,好像是讓這個問題減緩,現在還有沒有我不知道。」民進黨立委林重謨︰「如果是私人銀行的話,他們有沒有這個權力拒收定存?」財政部長林全︰「就公股來看,我們會儘量讓公股銀行不要做這樣的事情。」

但是,到底銀行可不可以拒收民眾的大額定存?民進黨立委林重謨︰「這種方法不恰當?」財政部長林全︰「對!不恰當。」民進黨立委林重謨︰「不恰當,那財政部有沒有可能把他處分?」財政部長林全︰「處分的話,這個部分是要看銀行法裡頭的相關規定,因為金管會直接可能用他的方式來處分。」民進黨立委林重謨︰「如果有這樣的情況,他(官股銀行)要馬上改善。」財政部長林全︰「這我們可以做到。」

9月底央行升息一碼,提升民眾存款意願,但是這些湧入銀行的資金與衍生的利息,卻讓大型行庫吃不消,惡性循環的結果,受害的還是小老百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84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