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矮小哈比人 長相酷似黑猩猩

記者 涂尚儀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28 12:48

電影魔戒中的哈比人真的存在世界上嗎?考古學家在印尼的小島上挖到這種貌似侏儒和黑猩猩的人類品種,骨骸保持地相當完整,身高和電影的哈比人一樣,只有100公分高,科學家對這項發現欣喜若狂,認為這對於史前人類的研究,將是一大突破。

電影魔戒中身材短小的哈比人,英勇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真實世界中,真的也有哈比人存在!考古學家日前在印尼的小島弗洛瑞斯島,挖到這個完整的女性遺骸,經過上萬年之後,頭骨、下巴、牙齒依然保持完好;此外,科學家也發現至少7個人類的骨骼和牙齒。科學家推斷,這種近似人類的哈比人,外表介於黑猩猩與侏儒之間,他們腦容量只有人類的三分之一,能夠直立行走,身高相當矮小,只有100公分,約生活在距今7萬年前左右,與現代人共存幾千年。

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教授克里斯•史敦格:「我不會叫他們哈比人,我不知道他們腿上有沒有長毛,事實上我不知道他們毛有多少。」

科學家也發現有證據顯示,哈比人當時已經擁有現代人的智慧,可以製造石器、取火、打獵,因為是在弗洛瑞斯島挖到的,所以也叫弗洛瑞斯人,他們可能是在一次嚴重的火山爆發中滅絕。

有專家認為,哈比人應該是直立人的後代,這項新人種的重大發現,讓專家欣喜若狂,認為未來應該可再發現更多滅絕的人種,對考古研究,將是一大突破。

畫面提供:國家地理頻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73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