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埋4天 日2歲小男孩奇蹟生還

記者 崔敖霜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28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昨天日本新潟縣再度發生芮氏規模6.1的強烈地震,當直昇機在空中察看有無新災情時,突然發現一輛埋在岩石堆中的白色轎車,並且從中成功救出一名,被活埋了92小時的2歲男孩,小男孩不但沒吃沒喝,還能度過攝氏5度左右的寒冷夜晚,幸運活下來,只能說是生命的奇蹟。

NHK記者︰「小孩子被抱了出來,啊!小孩子能動,小孩子還活著,在畫面的左手邊,現在穿著黃色制服的救難人員救出了一位兒童。」

當幼小的身影出現在搜救隊員的臂彎裡,現場幾乎要歡聲雷動,被埋在大量土石泥沙中,足足92小時之久的優太,2歲的他,神奇的躲過了死神的魔掌,奇蹟生還。救難小組隊長卷田隆史︰「在現場實在是非常慘不忍睹的現場,『還活著』,『還有人活著』,『絕對要把人救出來』,當時我們5個人心裡都是這麼想的。」

救難人員在重達數公噸的巨大岩石堆裡,以生命探測機,發現只露出一部份的白色小轎車,附近有生命跡象,仔細探查後,終於聽到了像呼吸一般細微的叫聲,立刻開始以鏟子挖開泥沙搶救。救難人員田端誠一郎︰「岩石上有一隻小手,就攀在上面,真的是只能看到手指頭的部分而已。」

2歲的優太偶然困在這個汽車與岩石之間,約1公尺高的密閉式空間裡,類似地下室的溫暖空間,保住了優太的小命。雖然有嚴重的脫水、失溫症狀,不過優太的生命力相當堅強,除了頭上的傷,身體狀況相當穩定,優太已經會跟爸爸、護士阿姨要東西吃,有說有笑,只可惜跟優太同車的媽媽、姊姊,卻都在汽車被土石流掩埋的瞬間,遭受劇烈擠壓窒息而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500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