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口罩 吻遺體 張志輝變態性格

記者 王薇 高志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29 0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張志輝殺害女友毫無悔意,陪屍兩天,為她戴上口罩,還親吻遺體,種種無法令人理解的行為,從犯罪心理學的角度分析,張志輝屬於第二群人格違常,產生種種反社會行為,看似冷靜,其實是在合理化自己的犯罪行為。

張志輝冷血殺女友,載著屍體逛大街,又英雄式的投案,他說如果自己得不到女友,別人也休想佔有她,妒火中燒,釀成殺機,是標準的第二群人格違常。國軍北投醫院精神科主任李光輝︰「別人得不到她,她跟別人有太多複雜關係,他不能忍受這樣一個衝擊,所以他對她施暴,來加以做一個妥協。」

警察大學犯罪研究所教授張富源︰「他是帶著她的屍體到處走,然後對她存有依戀,而且對她還親吻的話,恐怕是另外一種心理狀態。」

記者︰「心理狀態?」警察大學犯罪研究所教授張富源︰「對!有些人對於他所喜愛的人,縱使是死亡以後,還會對她有所依戀,那有些人士所謂的戀屍癖者,但是張志輝到目前為止,我們所得到的資訊還不足以加以判斷,那有一種可能就是他也跟一般的犯罪人一樣,在找尋能夠遺棄屍體的地方。」

殺死女友之後,張志輝不動聲色,陪伴女友屍體兩天,為她戴上口罩,甚至親吻遺體,精神科醫師認為這完全是戲劇性的人格異常表現。國軍北投醫院精神科主任李光輝︰「他做一些儀式化的告別動作,所以口罩可能代表說你過去可能講一些傷害我的話,希望從此往生之後不要再講,幫你戴這口罩,第二個當然有人有比較怪異的想法,你往生之後我要對你好一點。」

向警方投案過程,張志輝毫無悔意,其實是在為犯罪合理化。國軍北投醫院精神科主任李光輝︰「他腦部的一些特殊的組織,有一些特殊的神經傳導物質是不夠的,所以他對殺人之後所謂的罪惡感跟羞恥心,或者我們講的羞恥之心,是完全沒有的。」

面對媒體,張志輝點名要見侯友宜,顯示他根本孤立無援,邊緣化的人格異常。國軍北投醫院精神科主任李光輝︰「他要做這種比較表面向的懺悔動作,來跟世人說我錯了,我這次我不應該做,他比較好讓自己的罪惡感減低。」

精神科醫師認為,張志輝的曾經毆打女友就是一個殺人警訊,曾經入獄卻還是踏上不歸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志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581

0.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