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都新生活】連接旗津新選擇 「空中纜車」提公評

記者 鄭博暉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30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往來高雄和旗津之間,除了交通船和過港隧道外,現多了一個新想法,高雄市政府打算興建一條纜車連接兩端,不但能補充客運需求,還能增加觀光話題。

這是往來高雄旗津和鼓山之間的交通船,平常早晚各有27個來回趟次,不過遇上了假日,交通船的駕駛可就有的忙了。交通船駕駛︰「2天就7、80萬人。」記者︰「你哪載得完?」交通船駕駛︰「加班行駛啊,一直趕,滿了就開船。」

如果不搭船,要進旗津只好走過港隧道,第四貨櫃碼頭的拖板車,每天來來往往,一年至少有相當於600萬輛小客車車次的通運量。遇上假日塞車不用說,每個月平均有4次以上的事故,更讓交通打結。員警︰「視交通狀況,如果會堵住一定要封閉一個車道,另一個車道雙方行駛。」

於是市政府想到發展空中纜車,從民意代表到一般民眾,贊成的人不少。高雄市議員陳漢昇︰「旗津觀光纜車的造成可以看到港海和山,所以他的建造應該是對,旗津觀光價值提高很好。」旗津居民︰「觀光、交通都改善。」交通船駕駛︰「纜車也不錯。」

不過也有人反對。旗津居民︰「如果說我們家後院,有人掉下來也有可能啊,因為我們就住附近,我覺得基本上就是破壞生態。」

於是市政府想到了一個法子,辦一場公民會議,讓充分討論後的結果,來決定公部門的施政。高雄市副市長林永堅︰「公民會議讓市民參與,市府就會充分尊重。」

這樣一條連接鼓山和旗津的高空纜車,贊成的人說它能刺激觀光,舒緩客運交通,反對的人卻認為港口天際的這條纜線,會破壞原有的景觀,到底纜車要不要蓋,還要等公民會議的討論後,才有下一步的計畫。而在此之前,您當然還是可以體會旗津的美,只是遇上塞車得有多點耐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33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