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日族注意!三幣值日圓紙鈔換新

記者 徐啟芳 張明敏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01 0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現行紙鈔,在使用了20年之後,全新版紙幣今天起開始正式流通,其中5千和1千日圓的部分,分別換上19世紀女作家、以及國寶級醫學博士的人頭像。至於舊鈔將在兩年內陸續回收,由於新舊紙鈔在設計上有小幅變動,最近有意前往日本的觀眾,在使用日圓時請多加注意。

一大早,日本央行陸續將新鈔運送到各地分行,行員忙著算錢,而不論是提款機前或是銀行外都擠滿了人,大家排隊等著兌換嶄新日鈔,以及購買發行首日的紀念商品。

民眾:「我嚇了一跳,以為他們拿錯錢了!」民眾:「我這趟沒有白來了。」民眾:「要習慣新鈔,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我要把它們當做紀念。」

這些日圓紙鈔,不僅有新的人頭像設計,並且採取最先進的防偽造技術,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也特別前往央行視察,仔細端詳這些新鈔樣本,大力稱讚新鈔的超級防偽功能。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這裡有40億、20億、4億日圓,這些錢實在引人注目。」

日本慶應義塾大學創辦人,同時也被稱為改造日本啟蒙大師的福澤諭吉,20年前就被選為1萬日圓紙鈔的人頭像,這回新版紙鈔沿用原圖,不過5千日圓的人像,換成了平民女作家通口一葉,至於1千日圓的紙鈔,則是從文學大師夏目漱石,更新為一代醫聖野口英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640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