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菲特使臉色鐵青 馬總統:強烈憤怒!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22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針對台灣嫌犯遣送大陸事件,菲律賓特使羅哈斯來台,跟外交部展開11個小時的談判,仍然沒有道歉,上午馬總統接見特使,從頭到尾繃著一張臉,更說了重話,強調我方「強烈憤怒」,要求對方道歉,但特使還是只說深表遺憾;有外交人員說,現在交涉陷入僵局,都怪行政院長吳敦義之前說「道歉是來台必要條件」,太早把話說死。

菲律賓特使羅哈斯神色緊繃,主動開口向馬總統打招呼,但馬總統雖然跟他握手,卻臉色鐵青、表情嚴肅,開口說話,語氣更是凝重。

總統馬英九:「我國的政府與人民,可以說是強烈的憤怒,我今天之所以還願意接見你,是因為考量到中華民國,與菲律賓之間長久的友誼與合作。」

一開始就給下馬威,接著更要求道歉。馬英九:「貴國政府要為這件事情,所犯的錯誤負起責任,並且表達歉意。」

總統態度強硬、情緒憤怒,完整展現在國人眼前,但是民眾最關心的菲律賓反應,從總統府提供的畫面中,卻看不到,只能透過轉述,知道菲律賓還是只深表遺憾。

總統都已經親自出馬,還是沒有得到「道歉」二字,到底接下來怎麼做?進退維谷,有外交人員認為,因為吳敦義院長太早把話說死,才會落入這個僵局。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道歉是他來的必要的條件,如果不道歉誠意不夠,有沒有講過這句話?」行政院長吳敦義:「有,我怎麼能揣測他會不會來道歉。」

吳敦義不正面回應,是不是自己讓外交斡旋破局,但外交部也坦承,現在只能把球丟回去,看菲律賓能祭出多少善意,再開始我國下一波行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13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