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按標示還是「突槌」 冬天洗衣糾紛多1倍!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03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冬天民眾厚重的衣物出籠,而這正是洗衣店的旺季,雖然每件衣服上有洗滌說明,但為什麼洗衣糾紛還是時有所聞?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洗衣業者用錯洗劑或清理方式,也有可能是衣服出廠時就有瑕疵;而這些糾紛,都會送交給洗衣鑑定公會,案件千奇百怪,有的是連帽外套洗完後,帽子和外套變2種顏色,還有的是業者不懂設計,把衣服原來的造型用熨斗燙平,這類的案例比夏天多了1倍。

拉鍊一扯,帥氣的LV風衣送洗後,皮質的邊條脫膠垂下來,鑑定結果,是黏著劑日久失效。全國洗衣公會理事長王明山:「那這一件哦。」

還有這件白藍格紋的外套,也送到全國洗衣公會的委員會鑑定,只要冬天,收件量爆增1倍,像這件藍白格子外套,仔細看,有幾個地方特別藍,鑑定是出廠時色牢度不夠;不過這件可拆帽子的羽絨外套就麻煩了,外套送洗,但帽子沒送洗,所以顏色一淺一深,有可能是帽子平常拆下來,所以沒氧化變色,但也有可能是水洗的溫度太高。

王明山:「這件帽子,我們會把它再洗一次,那看是不是再洗一次,是不是會像這個樣子(顏色變淺),假如不是這樣子(顏色變淺)的話,那就是確定這件衣服本來有色差。」

通常店家都會遵守衣服的洗滌規定,但也遇過客人要求以自己的方式洗,洗衣店如果未告知,出了事,至少要負50%到80%的責任,但若店家告知,而且要求切結,洗壞了可以免責,不過如果沒切結,還是可能得賠30%;尤其像三宅一生的衣服,皺皺的造型獨特,剛引進台灣時,還曾經有洗衣店好心把衣服燙平,讓消費者哭笑不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洗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9

0.1951

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