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判刑卻執教鞭! 辜仲瑩授「併購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22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信辜家二公子辜仲瑩,在金融圈被封為獵豹,代表作就是他的開發金,併購金鼎證券,但也因為偽造文書,遭判刑6個月;這個涉及不法的案例,竟可能端上講台,讓學子研讀嗎?這個爭議起因於辜仲瑩正式受聘東吳大學,在商學院擔任副教授,教的是企業併購學,課堂處女秀,就被學生問到涉及不法的敏感話題,辜仲瑩四兩撥千斤的說,這案例20、30年事過境遷後,才能談。

記者:「能開放旁聽嗎?」辜家二少辜仲瑩:「先報的話應該,旁聽是沒有開放。」

管制上課人數,在金融圈,這幾年因為官司,在法院才會見到的辜家二少辜仲瑩,受聘當東吳大學副教授,傳授的正是他自認強項「企業併購學」。

辜仲瑩:「因為這是我唯一懂的,其他的我都不懂,對不對,是不是這樣,哈哈哈。」記者:「有一些實例嗎?」辜仲瑩:「對,會。」記者:「以自己公司當實例嗎?」辜仲瑩:「嗯,看敏不敏感。」

恐怕太敏感,除涉及協助扁家匯款到海外的洗錢案,無罪開釋,喧騰一時的開發併購金鼎證,就由他主導,去年遭宣判輕罪6個月,上繳16萬罰金,金融圈獵豹咬到大白鯊的故事,才畫下句點,但做違法的事,竟要當教材嗎?

辜仲瑩:「很開心的兩件事,一個就是被張院長聘請,第二個就是我父親,以前在東吳大學有教過會計,我有打電話跟我父親表示說,這個事件非常非常驕傲。」

或許學生能跟大企業家,經歷併購寶來證券過程,因為辜仲瑩希望今年上半年,跟對方談好合併條件,現身課堂,他的穿著讓人印象深,手裡沒拿包包,正式西裝,把領帶拿掉,解開第一顆扣子,梳著辜家男士經典髮型,跟07年現身時一比,辜仲瑩瘦很多。

在美國唸企管MBA,教碩士班二年級,比例很重佔3學分,課堂處女秀,只有45個座位,連東吳大學老師都想擠進課堂卡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辜仲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71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