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頁判決書 驗票未翻盤 勝負關鍵

記者 莊志偉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04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當選無效之訴宣判,連宋敗訴,最主要理由是驗票沒有翻盤,對於連宋陣營主張,319槍擊案造假、啟動國安機制、剝奪軍警投票權,及公投綁大選,法官同意,這有可能違反公投法,但不至於影響民眾投票意願,加上原告無法證明,對手以暴力手段,影響選舉結果,因此判決,扁呂當選有效。

審理半年,最後判決連宋敗訴,法官費盡苦心,光判決書整本就有厚厚的接近4千頁,估計要花一個禮拜,才能影印裝訂完成,寄給陳呂連宋四位當事人,其中,最重要的理由還是驗票,沒有翻盤。

高等法院發言人溫耀源:「李昌鈺的鑑識團隊,對319槍擊事件發生的現場實際勘驗,並進行雷射彈道實驗,還比原告提出來的終端彈道重建實驗,較為接近實際發生狀況。」

4萬多張爭議票,法官一一勘驗後,有1萬8千多張是無效票,陳呂有效票11875張,還比連宋的9949張多 對於連宋質疑,假槍擊影響選舉,法官,不予採信。

溫耀源:「國防部警政署海巡署,並沒有因行政院長所宣示的,啟動國安機制,而增加留守或輪值待命人數。」

連宋說,非法啟動國安機制,剝奪軍警投票權,也被證人的證詞打敗。

至於公投綁大選,法官同意,這的確有可能違背公投法的規定,但是也不影響民眾投票的權力。

溫耀源:「也沒有去因此讓選舉產生不正確的結果,那麼這些都是我們判決理由的一些大要。」

總歸來說,法官認定,連宋提出的各項質疑,都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陳總統是用暴力脅迫等手段,影響選舉結果,所以判他們敗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31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