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都新生活】導盲犬友善都市 高雄市當仁不讓

記者 鄭博暉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06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市簽署了台灣第一份導盲犬無障礙宣言,市長謝長廷也不只一次強調,要讓高雄市成為最友善導盲犬的城市,下個月起還有導盲犬的自治條例要正式實施。導盲犬在台灣的春天,似乎真的正從高雄市開始。

22歲的尤榮清從小全盲,今年5月才從美國接回了他的新夥伴「桂格」。盲友尤榮清︰「認識了很多狗友,對狗比較有興趣的人很多。」

5個月來尤榮清和他的導盲犬形影不離,人狗之間已經建立了完全信任,和互相依賴的關係。盲友尤榮清︰「牠會跑過來偷親我。」記者︰「為什麼?」盲友尤榮清︰「要把我叫醒啊,叫我帶牠去洗手間。」

桂格才2歲,和一般的狗最大的不同,就是牠既不會吠叫,也從來不吵鬧。盲友尤榮清︰「在訓練當中就最要求不能亂吼亂叫。」記者︰「所以牠完全不叫?」盲友尤榮清︰「不叫。」

其他的盲人朋友感受的到尤榮清,有了桂格之後的改變,不能忌妒卻不免羨慕。盲友︰「他們感情不錯,說實在也是蠻羨慕的。」

尤榮清和桂格是高雄市推動導盲犬友善都市的第一步,現在走在高雄,常常可以看見店家大門口都有這樣的一張貼紙,12月開始,高雄市的導盲犬自治條例正式上路,桂格陪伴尤榮清的腳步,更能暢行無阻。市政府在海報上說,導盲犬的春天在高雄,還有知名導演蔡明亮拍的廣告,把高雄市的決心告訴所有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65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