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桃芝災後孤村! 橋斷無路流籠又遭竊

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06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3年前的桃芝颱風重創南投,當時水里鄉興隆村民陳淑芳一家8口,一夕之間慘遭活埋,門前跨越濁水溪的橋樑也被沖斷,這些年村民都靠流籠對外交通,沒想到最近流籠的發電機又被人偷走,雪上加霜的困境,已經讓他們無以為繼。

這群人站在濁水溪畔遙望對岸,他們都自稱是桃芝孤兒,因為3年多來,橋斷了卻連便橋都沒有,本來賴以出入的流籠,卻在1個月前,發生馬達被偷走,現在村民要到外地,必須開車繞遠路至少1個小時。

南投水里鄉興隆村民:「我們已經很悲哀了,連臨時要用的交通器具也被斷絕,生活已經很艱苦了,還被落井下石。」

南投水里的興隆村,僅存的10幾戶人家,又以陳淑芳一家最為悽慘,桃芝風災時,一家8口全遭活埋,陳淑芳想起當時還記憶猶新。

桃芝風災災民陳淑芳︰「我爸爸剛好一隻手抱著柱子,後來又接著,找到我媽媽叔叔和嬸嬸,但是很巧的是,我們找的時候是按照他們的輩分年紀,這樣子排下來。」

父母兄姐都走了,陳淑芳現在只跟3歲的弟弟相依為命,庭院的兩顆巨石是他懷念家人的所在,也是他不願離開此地的原因,可是讓他心寒的是,政府無視他們的困境,讓他們情何以堪。

陳淑芳︰「3年前站在這裡跟3年後站在這裡,都還是一樣,面對的處境都是一樣,因為沒有橋沒有辦法過去,我們很想走出這個泥濘的傷痛,可是眼看眼前的情形實在很難恢復。」

滿園黃澄澄的肚臍柑,眼看就要收成,這下子沒有了流籠幫忙運送,只能任由它落果腐爛,村民無奈的說,肚臍柑在桃芝颱風之前,還是總統府贈送外賓的禮物,現在卻無人聞問,他們希望政府能藉此聽見他們的呼喚,趕緊修復便道給他們一條生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50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