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來三層瀑布負離子含量 可以治病

記者 拉娃谷幸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07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很多人都知道,空氣中的負離子對身體很好,可以抑制細菌生長,很多人會花大錢去買含有負離子的產品,但你知道嗎?就在台北烏來,洞內國家森林遊樂區,裡面的三層瀑布,蘊藏豐富的負離子,每立方公分超過10萬個,這樣的含量,已經可以治病,農委會推算,到三層瀑布吸收一天的負離子,足以抵銷都市140天的污染量。

TVBS記者拉娃谷幸:「在我身邊佈滿你看不到的空中黃金,就是這個瀑布形成負離子,據說負離子對身體很好,尤其是烏來三層瀑布的中層瀑布,它蘊藏負離子含量,是一般瀑布的10倍,這個含量已經有治病的功能。」

森林瀑布周圍的負離子真的有這麼神奇嗎?住在附近的居民說他三不五時就會帶著朋友來瀑布走一走,他說幾年下來,身上的老毛病都不見了,他笑說這也許是負離子的功勞。烏來居民:「高血壓等等的毛病有比較穩定,這就像運動一樣,我覺得很好。」

醫界公認負離子是生命活力的泉源,可以增加抵抗力,研究也發現空氣中的負離子含量每立方公分超過5000個以上,就可以抑制細菌成長,最特別的是烏來洞內的三層瀑布負離子含量,每立方公分超過10萬個以上,是台灣瀑布的第一名。

農委會也推算在這邊吸收一天的負離子,足以抵銷都市140天的污染量,事實上除了烏來,國內還有許多的森林瀑負離子含量也很豐富,像是澳萬大森林遊樂園、太平山三疊瀑布,還有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以及屏東南迴公路的雙流瀑布,和南投的武陵森林遊樂區,以及三峽滿月圓森林遊樂區。

忙碌的都市人抽個空到森林瀑布走一趟,身心靈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負離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53

0.1187